2017年01月19日 16:26



▲白家綺錄《誰來晚餐》與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。(圖/公視提供)

記者龜山1對1英語家教課程推薦許逸群/台北報導

演員白家綺日前受公視《誰來晚餐》邀請,拜訪一對從粉絲與偶像關係變成音樂人夫妻的高子洋和顏專業1對1英語家教課程 大園圓一家人。白家綺在節目中透露,因爸爸生意失敗,她從國小開始半工半讀,直到走上演藝之路才讓生活穩定,不過卻又遭遇離婚,讓她茫然「這輩子是不是來還債的」。

▲白家綺在進入演藝圈前生活並不順遂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白家綺因為爸爸做生意失學英文網站敗負債,她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半工半讀,和媽媽一起賣檳榔,也曾在路邊賣衛生紙和原子筆,「什麼事情都幹,有錢賺就好啦」。回想過去那段時間,她反而認為這些事情豐富了她的生活,讓她成為一個樂觀又懂得感恩的人。

她20歲就創業開餐廳,但當時受到金融風暴影響,一個月最多賠50萬,一直到負債上百萬,「那時候就覺得人生真的跌到谷底」。為了還債,她跟著已經在演藝圈工作的姊姊走上演藝之路,演出的第一個角色就是《夜市人生》中的反派角色丁議員,精湛的演技讓觀眾邊看邊罵,也讓她的知名度迅速攀升。

▲白家綺外形甜美且身材相當火辣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目前有兩個女兒的她,在為人母後才知道當媽媽的辛苦。她21歲結婚,25歲因丈夫外遇而離婚,當年考慮是否離婚時一度很茫然,對自己的遭遇有很負面的想法。後來朋友告訴她,「因為妳有很多很多愛,妳才可以跟別人分享,才可以幫別人的忙,所以不是來還債,是來給別人的」,朋友的想法也讓她翻轉負面人生。

她工作之餘會在孤兒院或基金會做志工,學生時代本來讀美工的她,也會定期創作作品拿去義賣。晚餐接近尾聲時,她拿出自己手繪的T恤當禮物,上面畫有愛心和象徵智慧的貓頭鷹,希望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用愛和智慧,讓未來每一天都能過得幸福。

雲林縣斗南地區馬鈴薯受暖冬與晚疫病影響,產量減少2至3成。(記者林國攝)

2017-02-0313:58

〔記者林國/雲林報導〕馬鈴薯產量佔全國一半雲林縣斗南鎮進入採收期,受暖冬及晚疫病肆虐影響,產量普遍減少2至3成,農民嘆無法在新春開豐收紅盤。種植近2公頃馬鈴薯張姓農民表示,今年暖冬氣溫高造成馬鈴薯長一大,加上晚疫病摧殘葉片枯黃影響,產量雪上加霜。苗栗英文家教課程張姓農民無奈指出,馬鈴薯最最合適的溫度約20度左右,去年年初霸王級寒流,農民損失慘重,今年氣溫又偏高,每分地產量僅有2、3公噸,已是連續2年減產。斗南鎮農會供銷部主任張耀裕表示,1至3月是馬鈴薯產期,今年冬天冷得慢,養分供給緩慢,加上晚疫病侵襲,讓馬鈴薯田產量大減,普遍減產2至3成。張耀裕說,往年一件(24公斤)馬鈴薯,市場批發價約400元,目前漲到500元。

(中央社台北19日電)台北股市今天開低走低,收盤跌23.85點,為9318.12點,跌幅0.26%,成交金額新台幣786.16億元。 加權指數今天開盤為9324.83點,盤中最高9337.64點,最低9287.54點;不含金融股指數7880.15點,跌19.17點。 八大類股漲跌幅為:泥窯股跌1.27%、食品股漲0.69%、塑化股跌0.27%、紡織股跌0.74%、機電股跌0.19%、造紙股跌1.51%、營建股跌0.03%、金融股跌0.34%。 委買張數998萬6077張,委賣張數652萬980張,成交張數357萬2040張。 收盤時上漲2423家,下跌3348家,持平665家。 成交量前5名個股為大同、群創、彩晶、華邦電、中信汐止專業1對1英語家教課程金。 漲幅前5名個股為敦南、佳和、凌華、東訊、裕豐。 跌幅前5名個股為中視、怡華、海悅、大統染、旺宏。1060119
9F92F46779E602CE
arrow
arrow

    margiema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